Friday, March 15, 2013

Hua Nam Chicken Rice

老实说,麻坡的鸡饭档鸡饭店比比皆是。
有些家喻户晓,有些门庭若市,就全凭个人喜好
我们今晚去的这一家鸡饭摊呢,我只能说它算是卧虎藏龙吧。它是摆在一家名为“华南”aka “Hua Nam”的咖啡店里。这家咖啡店是夹于二马路和三马路之间。
算道值得一提的是这家咖啡店早上也有远景驰名的Laksa和猪什汤的摊位,而店外还有水粿 (zhui kuey)粿什汤ke zap teng)。这些呢有机会的话,之后才做详细的介绍!
这家鸡饭摊有个特色,那就老板呢,一定是坐着切鸡肉。这应该很容易成为一个记忆店吧!老板呢有两位特别助手,一个负责收钱点单,一个则负责端送食物。
我和另一位朋友原本贪心地想说,就来个半只鸡吧。结果呢,我们的主意就被我们的摄影大姐打消且说我们太贪心了。我们最后达成共识,就只点了三人份。结果,当鸡肉上桌的那一刻,我们三人确实有点楞住了。
这家店提供客人们用碗和筷子来享用食物。这让我想起了老一辈的长辈们的吃法:一手拿着筷子,一手捧着碗。而我相信这就是一种传承吧。试问现在多少户人家家里的小孩会这么个样吃饭呢?如果说,你不习惯这个吃法的话,你可以向老板要求把碗筷替换成盘和铴匙叉。个人还是建议说用碗筷比较好,因为这可以让我们更贴近我们慢慢遗忘的文化。
我原本打算加个鸡肝的,但是同行的友人都不吃鸡内脏,所以我就忍痛弃爱,哈哈。其实,不管是吃鸡内脏也好,猪内脏也罢,一定要懂得拿捏份量。吃多了的话, 什么胆固醇,尿酸等指数肯定飙高。
总计:RM16

Hua Nam Coffee Shop

Operating hours: 6:30pm-10:30pm

Closed: Every Sunday

Location: Jalan Yahya, Muar

GPS Coordinates: Longitude: E 102°34’10.N      Latitude: 2°02'53.4"



Written by: LTL
Photograph by: STT
Accompanied by: WHC


View Larger Map

No comments :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