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rch 10, 2013

Bakri Pasar Malam

台湾人把它称之为夜市,而马来西亚人都很通俗地把它称为Pasar Malam。

麻坡大体来说每周一直周五都有Pasar Malam的痕迹。

而星期三晚上,有个Pasar Malam是坐落在吧口。如果说是从麻坡市中心出发的话,那它大约需要15分钟左右的车程。

Pasar Malam 里,你绝对能找到你要的东西。不管是吃的也好,用的也罢,一挡接着一档的摊口着实能让你吃到饱,买到爽。

我们第一个停留的档口是个专门售卖特色马来糕点的摊位,有青白糕,还有一种青色皮里裹着椰丝的糕点。

我们一路地毯式搜找一家朋友极力推荐的汉堡摊位。这里提供多项选择:Benjo (鸡蛋) Ayam ()Lembu() Ayam Special (鸡蛋裹着鸡肉块)。个人呢偏爱Ayam Special因为鸡肉与鸡蛋兼得嘛。

其中一位朋友也在等候汉堡的同时去到了对面隔壁的档子买了盒鸡饭。马来式的鸡饭某种程度上来说是和华人卖的鸡饭不一样。马来式鸡饭只供应烧鸡,而且辣椒也是偏甜。这和一般我们吃到的海南鸡饭绝对是不一样的味道,尤其是海南鸡饭的辣椒是偏酸且辣。
 我一路寻找着珍珠奶茶的踪迹,因为我就总觉得Pasar Malam 里总会有很多挂着红色灯笼写着 “台湾珍珠奶茶”的档口。由于真的是渴得无可奈何再上汗流浃背的情况下,我随意地停在了一家售卖甘蔗水的摊位前。才RM1的甘蔗水确实有着透彻心凉的功效。
结果就在我边喝着我的甘蔗水边拐了个弯的同时,我看到了好几家写着珍珠奶茶的摊子。有一位朋友兴冲冲地跑去买了杯原味珍珠奶茶,结果呢,她给了个极不好的评价。她把大半杯都倒了,只吃珍珠,哎哉。

最后一个吸引我目光的摊位呢,是一家专卖烧烤的档口。你可以选择油条,豆卜或两样拼在一起。价位都是一样:RM3.50.
香酥的油条加上店家淋上的甜辣酱,真的很适合一边拿着一边在个个摊位里穿梭时享用。
如果说,你觉得你不是一个走马看花的人,那你或许会用上12小时的时间来逛完这个Pasar Malam. 说不定,用心地闲逛会换来让你意想不到的隐藏版美食! :) 

Bakri Pasar Malam

Available on every Wednesday around 5pm-9pm

GPS Location: Longitude: E102°39’23.N   Latitude: 2°02’32.8"


Written  by: LTL
Photograph by: STT
Accompanied by: CT


View Larger Map

No comments :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