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ly 11, 2014

Kheng Ping Kopitiam @ Jalan Sulaiman

麻坡的咖啡店行行色色,有传统道地的老店,也有加上Coffee Art Café. 说现在的Café 是一个trend, 但有候某个早上的咖啡店aka kopitiam里,你是可以喝到一杯浓浓厚厚的咖啡。
今天Muarkaki去到的kopitiam是一间依然坚持用火炭烤面包的老字号。它座落在麻坡TNB 对面。如果你是从麻坡城市驶来的话,这家角落间的kopitiam就在你的右手边。我个人觉得Kopitiam 里必点的面包一定是厚厚牛油+加央(Kaya). 而当然你可以选择炭烤或蒸面包。温馨提醒:如果你是感冒或生病而不能吃炭烤面包的话,其实蒸面包还真的是一个很不错很不错的选择。
蒸面包超软,但切记一定要趁热吃,不然放久后,厚片牛油会融化而且也连带地把已经很软的面包弄得更软绵绵的(可能连把它拿起来吃都是个问题)。炭烤面包表层烤得微焦(视火候而定),而且咬起来也有一种“酥脆”的感觉,厚片牛油和加央的搭配绝对是炭烤面包的绝佳拍档。但,我是不怎么吃出炭烤的特色。
说到咖啡,kopitiam的咖啡绝对是又厚又够味,让你过够咖啡瘾。不管是早晨的热咖啡或是炎热午后的一杯冰咖啡,他们都绝对是能让人提神的饮料 J 而这里的外带饮料(咖啡或奶茶),你都能够和老板要求把饮料装载到原始的炼奶罐里。我觉得偶尔试试这样一个喝法,也是能让我小小追索童年的回忆。
在这里,老板对老顾客们的喜好是了如指掌,只要他们一来到,不必多说,老板就会知道他们的所需。总而言之,我是觉得每每传统咖啡店都有着熟悉的人,熟悉的咖啡香和很多,很多的故事。
朋友,如果你常去的那家有什么不为人知的特色的话,也请你不妨留言和我们分享。
早起的鸟儿有虫吃。偶尔早早起身,陪陪父母去Kopitiam吃早餐,其实对他们而言,那将会是件最幸福的事

Kheng Ping Kopitiam (Opposite TNB)

Open: Daily

Operating hours: 6am-3pm (Approximate)

Location: Jalan Sulaiman (At the intersection of Jalan Sulaiman and Jalan Sultan Ibrahim)

GPS Coordinates: 2.037448, 102.5719535
Written by: LTL
Photograph by: STT
Accompanied by: OSP

No comments :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