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anuary 21, 2014

Porky breakfast @ Hua Nam Kopitiam

Muarkaki今天可算是起了一大早,就了吃一个据很好吃的Nasi Lemak,但果呢,希望落空因Mak Cik 和我们说卖完了,8:30am完了,她叫我下次早。 =.= 好吧如果有那“早起床”的下次,我一定回来尝尝
废话兜了一圈后,我到底吃了什么早餐?
Tadah, 猪式料理-猪杂汤和粿杂汤。我想再加上猪肉粥和肉骨茶的应该会是一个很“壮观”的猪式满汉全席。
这一家猪杂汤和我们之前去过的一家鸡饭档一样,都是在同一家店面-华南咖啡店。但它们之间的差别在于猪杂汤是早市,而鸡饭档则是晚市的。我个人是很喜欢这一家猪杂汤,而且这里也算是一个我从小吃到大的猪杂汤。现在的猪杂汤档已移交到了当年的老板儿子手上。老一辈的人说味道有些不一样了。我则觉得呢,汤里的馅料大同小异,反之我觉得汤头少了菜的味道。如果老板可以再多加点菜会更好!
猪杂汤 Pig Organ Soup
猪杂汤里一共汇集了各式各样你所能想象的猪内脏,好比说猪小肠,猪肝,猪瘦肉,三层肉,猪舌头等。猪腰有,但你得向老板额外说明且另计。我不确定猪血在这一摊的猪杂汤里是有或没有的。以前的印象是有,但这次我们的猪杂汤里却没有。又或则它和猪腰一样,得额外和老板要求。当然,猪杂汤里也有些油么菜供你搭配。对于不谙吃猪内脏的食客们(Eg, Stt), 你若真想试试猪杂汤的话,你可以和老板要求多放点猪肉少放点猪内脏。换句话说,你可以自己Mix & Match 啦。我这次和老板要求的是:“两人份,但一人份的猪内脏,两人份的猪肉”。乘上来的也正如你在照片里看到的一样 J
粿什 Kuey Chap
那kuey chap呢?这家kuey chap呢,在麻坡也算是赫赫有名。它是一家在华南咖啡店外的档子。与水粿档是同一排的。你可以选择打包或你可以点了并在咖啡店里食用。我们俩也很贪心地点一人份的粿杂汤,而且佐料是全参”。何谓“全参”?那就是和猪杂汤一样,有着所有的猪内脏:猪小肠,猪大肠,猪舌头,猪皮等。唯一不同的是这些猪内脏都是经过老板的精心卤制而成,所以颜色自然就是深褐的卤汁色。当然这一盘佐料里还有半颗卤蛋和数片卤豆腐。为何我会把它称之为佐料呢?因为这一盘的卤猪内脏是为了配搭一碗粿条汤。这粿条汤和一般我们吃到的粿条不大一样。它的宽度比一般的粿条来得宽。而汤头嘛,则是有着卤汁的味道我多数呢都只吃卤猪内脏而较少会吃粿条汤,因为感觉对我而言,味道是淡了点。没办法,我就是一个非常重口味的人。这一家的卤猪内脏还不赖,因为就连少吃这一类食物的Stt也还夹了几口吃吃。
其实就早餐而言的话,这一家法南咖啡店其实还不赖的。你可以选择吃猪杂汤/粿杂汤/Zui Kuey/Laksa/传统咖啡店的烤面包。值得一提的是,这一家的Laksa是很受欢迎的,常常早早卖完。或许有一天我会尝尝,但我说的“有一天”往往会被我喜欢的猪杂汤给毁了,因为我就是会点猪杂汤。这是一个从小到大的习惯。
总而言之,虽说我们今天是吃了猪式料理,但我们俩也确实吃到像头猪一样,实在吃得很多,很撑。

Porky Breakfast (Hua Nam Kopitiam)

Pig Organ Soup (猪什汤)

Operating hours: 8am-12:30pm

Open: Daily

Kuey Chap (粿什)

Operating hours: 7am-10:30am

Closed: Every 1st and 15th of lunar calender

GPS Location: 2.048167, 102.569444
Written by: LTL
Photograph by: STT

View Larger Map

No comments :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