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October 22, 2015

Nan Xiang traditional kopitiam @ Jalan Lama

继我们上回我们吃了鸡丝云吞面之后,其实我们也继续前往一家海南咖啡店喝咖啡。
这家咖啡店位于基小附近。正确来说,如果你是从文打烟那个方向驶进基小的后门的话,别转右。继续往前进,你就会发现这家南香咖啡店就在你的左手边。 
坦白说,各位曾经就读于基小的朋友们,你们有发现过这么一家咖啡店吗?说真的,我还真没真正在这逗留喝咖啡。若不是友人介绍,我可能就这么地和它擦肩而过,而把它的存在视为理所当然吧。


这家咖啡店和我们一般常去的不一样。它没有Café的华丽外表,也没有某著名咖啡店的拥挤人潮。它是间道地古色古香的咖啡店。就和一般的咖啡店一样,它没有一份固定的Menu,饮料有我们熟悉的咖啡,茶,Milo等 . 但来到这以海南咖啡著名的咖啡店,不尝杯海南咖啡也太对不起自己了。我个人没真正喝过所谓的海南咖啡,但它尝起来并没有像我们一般喝到的咖啡那么浓厚,而是一种淡淡的咖啡味。当用勺子搅呀搅后,你还会尝到杯底一层薄薄的炼奶。用勺子来喝咖啡的话,你就会喝到一种苦中带甜的味道。更值得一提的是,这应该是麻坡数一数二便宜的咖啡了!这一杯海南咖啡才RM1.10,而且说实在,它的品质绝对不输给任何一家连锁咖啡店的咖啡呢。 




自制kaya
除此之外,这里也有所有咖啡店必备的炭烤面包。老板娘细心地问我们说要用炭烤还是烤箱来烤。在好奇心的驱使下,我们当然是选择炭烤!老板娘有和我们说炭烤的等候时间会比烤箱的来得长,但等待是值得的。那面包的脆度绝对能让面包屑掉落片地啊。此外,你也能选择 “加央+牛油块”或则普通的“加央牛油”。我个人是比较喜欢普通的加央牛油,因为感觉味道吃起来比较甜而不腻。
来这里的第二次到访,我有机会吃到很传统很传统的Nasi Lemak。试问你有多久没吃到还有片香蕉叶包裹着的Nasi Lemak? 好吧,如果有,那你有多久没吃到Nasi lemak 里有两片用香蕉叶夹着的Sambal辣椒呢?这是一种小时候常吃到且让人怀念的味道。即使长大后的我再爱再爱吃辣,这微甜的Sambal 辣椒还真是让我把那一包有着淡淡椰浆味的Nasi Lemak给吃完。



清静的环境可以是你和朋友在周末不管炎热或下雨的午后,一起来到这咖啡店喝杯咖啡,吃片面包的绝佳避暑或避雨之处。

南香传统咖啡店 Nan Xiang Coffee Shop

Business hour: 7am - 5:30pm

Closed: Sunday

Location: Jalan Lama, Muar.

GPS Coordinates: 2.0517945, 102.57382



Written by: LTL
Photograph by: STT
Accompanied by: PKY
LCH


No comments :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